close

考量著「預算」、「第一站要從哪裡出發」、「工作」、「季節」等問題,

我選擇了廉價航空AirAsia,AirAsia到紐西蘭只有基督城。

所謂的「廉價航空」就是把所有的服務都分項計費,

 你只要選取你需要的服務即可。

費用除了最基本的機票、燃油費、機場稅,

其他可加購部分有行李費用(分為20KG, 25KG, 30KG)、機上餐、選位、

影音娛樂、枕頭毛毯、就連櫃檯人工check in也要費用@@...等等。

細項請上AirAsia查詢: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我直接網路上購買機票+25KG行李+兩段機上餐(皆為來回)+

線上刷卡手續費 Total: NT$ 28,260.-

 一切都是自助式的,check in online是免費的,

臨櫃報到要手續費NT$100。

在網路上訂好機票、刷卡完成,

過沒多久就可以在自己的email信箱裡收到確認信及班機資料,

登機前一個星期內,自己網路上check in 列印出 Boarding Pass(登機證),

登機前兩小時帶著列印的班機資料、登機證、護照到機場掛行李即可。

 

 

由於我是直接訂TPE-CHC中間在KUL(吉隆坡, 馬來西亞)轉機,

 所以行李可以直掛基督城,

如果是分段買的,就得自己在吉隆坡辦入境、出境、領行李,再重新check in。

自2011年4月12日起,持台灣護照之旅客在所有馬來西亞入境點

皆可享有15天內入境免簽證之待遇。

所以無需辦過境簽或入境簽,很方便。

 

 

AirAsia的飛機挺大的,但是坐位好小喔,坐長時間其實不太舒適,

坐位空間大概比國光客運還差一些吧^^"

機上餐的部分,我買了馬來西亞餐、國際餐,

ㄜ~~就我個人曾經吃過的機上餐來說,目前他們家的排名是墊底...

果然廉價航空賣得就是廉價,不過飛機很穩、很安全。

因為機上椅背並無螢幕,

所以安全解說時候是由空姐、空少們搭配英語廣播解說真人演出,

在靠近我這排的嬌小美麗空姐臉臭到可以燻死蒼蠅了XD,哈哈。

 

如果想要走經濟省錢路線,廉價航空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