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必辦的三件事: 辦手機門號、銀行開戶、申請IRD稅號

由於網路上有太多好心人士很用心也很詳細地分享了如何辦理的步驟,

很懶的雞皮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關於這三件事,之前在台灣就先做好功課囉

因此很快就確定手機門號先辦Vodafone的simple prepay,

因為我不是手機需求那麼高的人,

 不太喜歡傳簡訊(雖然大家都說這邊連絡以text為主),

若有需要我再去升為Supa Prepay吧。

手機門號sim卡部分是室友把前人留下來的門號直接賣給我,

算是接收前手,因此也沒法上網登入,呵呵。

 

銀行確定開kiwibank,在這裡開戶一次要開兩個帳戶:

一個為saving account(存錢用), 一個為checking account(刷卡用)

Kiwibank的saving account我開online call,利息有3.15%,

若整個月沒有動用可以到3.9%喔,無帳管費。

checking account我選的是free up,基本上應該沒啥手續費的。

有直接申辦Debit card,可以當信用卡線上刷卡很方便。

我在基督城Riccarton Road上的郵局的郵局開戶,

承辦人員超親切,人超好的啦

雖然她在跟我解說的時候,我大部分是聽不懂的XD,哈哈,

而且她知道我剛到是要來working holiday的,

就順便拿申請IRD稅號的表格讓我填寫,一併辦理。

所以當天很快就把三件事搞定囉。

 

Kiwibank的debit card大約5天可以收到,

由於申辦時已經有做密碼設定的動作,

所以拿到卡直接去ATM或商店的EFTPOS刷卡即可,

無須任何開卡的手續。

 

IRD稅號則需要10個工作天才會收到郵件,

還沒等到郵件我就已經移動至Blenheim了,

可以打電話去問自己的IRD稅號,

再上網開通自己的網路帳戶。

 


 

非常感謝JOE大的分享: 【NZWH】紐西蘭初來乍到必備三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