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確定拿到NZ WHV之後,就有一連串的事要處理,

首先是要先決定出發時間,才能跟我的主管Terry提這件事,

由於希望明年可以申請AU WHV,所以出發時間預定在今年9月或10月,

Terry有了心理準備後,6月底上報更上層主管Micahel,

他老人家得知我的計畫後大發雷霆,

狂罵「妳這個白癡!妳知道妳回來後一切從頭開始嗎?」

「我知道」

「妳知道去那邊是當台勞做苦力嗎?」

「我知道」

「妳知道去那邊英文不會進步多少,回來可能只會講羊語吶?」

「我知道」

「妳知道妳是要當農夫嗎?」

「我知道」

「妳知道做這種事的人應該是要大學剛畢業的人做比較適當嗎?」

「我知道」

呵呵,我也知道公司要找一個新人有多花時間,要訓練一個新人有多麻煩。

當天下班後,Micahel還打電話問我是否真的辭職原因這麼單純?

接受了我的辭呈後,命身兼人事總務的我立即開放人力銀行的獵才職缺,

找人面試找了將近一個月(期間每天調侃我為"農夫小姐")

要通知新人來上班前他老人家再次語重心長地問我:

「你真的決定要去當農夫了嗎?

明天早上我要妳看著我的眼睛再次慎重地回答我! 」

「是的,我要去!」


對於打工度假有美好幻想的人,建議先看楊環靜的<紐澳打工度假停看聽> 

先做好基本的心理建設,才知道該如何面對身邊所有質疑的聲音,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準備好的時候,你的眼神會透露出堅定、你的話語會流露出自信,這就是「態度」


後記:某天他老人家突然跟我說:「妳到那邊如果有困難記得打電話回來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